蛮荒

哪天不高兴就杀了地球上所有蚊子

【吴露可逃】春色渐浓③

-春色渐浓-













-

5.“真可以啊,儿子,你们班主任给我打电话了,月考成绩才退了10名啊?”吴宪哲电话那头的阴阳怪气。


“人呐,就得服输,该认怂的时候还是认怂好。”


“不然最后,你还是得靠你老子我,还是得靠我这黑心钱给你到国外去镀一身金。”


“要不然你别说本科学历了,能高中毕业就不错了吧?”


“你说是不是啊,吴磊。”


紧握成拳的手紧了又松开。


吴磊强迫自己把注意力放在试卷上。


那张已经被团成垃圾的月考卷已经躺在了废纸篓里,吴磊把笔一放 捏了捏眉心,又把它捡了回来。



赵露思刚洗完澡连衣服都还没穿,那边视频电话就催命的响。


来电的还是个没有备注的联系人。



头像一团黑,这谁……


赵露思很疑惑,但果断地把电话挂了。


微信的主人吴磊一遍打不通,就打两遍,在心里盘算着,两遍打不通那就打第三遍。


终于他打第四遍的时候,电话通了。


视频那头赵露思顶着干发帽裹着浴巾,一脸怒不可遏,“你谁……”


“啊”都没说出来,赵露思看清楚视频那头是吴磊后,原本的冲天怒火瞬间就萎了。


吴磊招呼都没打,就看见“对方已结束通话”几个字一闪而过,视频就挂断了。


然后是赵露思匆匆忙忙发了好几条语音。


“不好意思啊吴磊同学,我忘了给你备注。”

“我我,老师这会有点不方便,有什么事等下聊。”

“等下哈。”


伴随着语音,吴磊听见背景音里窸窸窣窣有布料摩擦的声音。


吴磊忽然想起来刚才赵露思一闪而过的画面……


沾着水珠,从干发帽里掉出来的碎发贴在她光洁的额头上,面颊泛着粉红,她很白很白,白到在视频里的她都有些过曝。


以至于让他忽略了,她只裹着一条浴巾,从脖子到锁骨到肩膀都暴露在空气中的神情。


吴磊写着题的笔突然顿住了,随之而来的是脸颊爆红。


他懊悔地把笔扔下,疯狂地揉搓自己的脸,企图让自己冷静。


【吴磊啊吴磊,成绩倒退就算了,现在连思想都开始堕落了】


高三,即将成年的阶段,哪个男生不是这样,该知道的不该知道的都知道的七七八八了。


吴磊也不例外。


可吴磊从来没想过,让赵露思来做他性幻想的对象。


大概半个小时左右。


赵露思的电话就打了进来。


原本吴磊是想实行计划,看看能不能让赵露思做她的一对一老师。


现在……他却有些犹豫了十几秒才去接通了电话。


“找我有什么事吗,吴磊同学。”


她应该是口渴了,说完这句话,吴磊听到了她“咕咚咕咚”地喝水声。


不知道是怎么了,吴磊的脑子里又浮现了刚才视频里赵露思的模样。


甚至他在那一瞬间还想起来,刚才她发梢挂着的那滴水珠,最后滴了下来。


在视频即将挂断的前一秒。


吴磊心里“啪嗒”一声,从发梢滴到了赵露思的锁骨上。


咕噜一滑,那一小滴水珠就往下滚,滚到来屏幕外他看不到的地方。


“吴磊?没事我就挂了啊。”


“老师,你有男朋友吗。”







6.如果这个世界有时光回溯法,吴磊应该是那个最想人时间倒流的人。


他想把时光倒流回他不经大脑问赵露思有没有男朋友前的那一秒,把自己那张嘴用502赶紧粘上,最好加个封条。


“白天跟我在课上调皮捣蛋,晚上还要占用我私人时间,吴磊同学。”


赵露思也是被他问懵了,但她知道这个问题她不能回答。


即便她和他们年龄没差很多,她也很想像朋友一样和这些高中生相处,那也是不行的。


既然不能回答,那她就不答。


可赵露思越是回避,吴磊知道越有问题,他也就愈发想刨根问底地钻牛角尖。


“老师你转移话题。”


“这不是我工作范围内的事情,我可以拒绝回答你的问题。”


赵露思第一次当老师就遇上了这么一个难搞的主。


先是开学第一天跟她套近乎,让她对他产生好感,接着又是课上积极发言努力表现,后来又帮她解围替她搬文件干活。


现在好了,问她有没有男朋友。


这个吴磊想干什么。


“你不回答就是心里有鬼。”


“我回答了就是脑子有病。”


之后又是一段冗长的沉默。


“老师,这道题我不会。”还是吴磊主动打破了僵局。


赵露思点开图片瞬间就气笑了。


“吴磊同学,你是不是忘了我是教什么的,我是生物老师,生物老师,你给我发数学题几个意思啊?”


“这个题不会做……”吴磊生怕她生气真的把电话挂了,抓紧解释,“我没有数学老师微信,再说了,整个年级组都知道赵老师是高材生,研究生毕业,这高中数学肯定不在话下。”


“人美心善的赵老师。”


“求你啦。”


这语气……林佳树听了估计得怀疑这个吴磊是不是被人夺舍了。


吴磊没想到的是,赵露思真的讲了。


这通电话结束,赵露思看着长达一个小时十二分钟的通话时间,良久平静不了内心。


她翻了翻班主任给她的资料和过去高二几次大考的成绩单,发现吴磊的成绩竟然落差这么大。


大到让吴磊从一个年级前三的尖子生,变成现在本科压线的后进生。


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赵露思这个刚入职的年轻教师忽然就从心底里升起一股责任感。


她想帮吴磊把成绩提上去。


但是赵露思又忽然一拍脑门,想起来她刚才挂电话前跟吴磊说了什么来着……


她好像说,“以后,不要再问我跟生物无关的问题,你问了我也会拒绝的。”


赵露思皱巴个小脸,想象地出吴磊听见这句话之后委屈巴巴的表情,用手拍了两下自己那张嘴。








7.既然人家不想教,那就自己努力呗。


吴磊那天晚上被赵露思拒绝之后,自己也想了想。


一开始想利用赵露思的这个想法,确实够自私的,现在她拒绝了,倒也让吴磊心里少了一层负罪感。


不过,他想吸引,甚至靠近赵露思这个想法一直没变。


那天下午学校有一个不是很大的三人篮球比赛,吴磊上场之前就一直心神不宁的。


“树哥,不是说所有老师都会来看比赛吗?”


他一边拿胳膊肘怼林佳树,一边伸长脖子四处张望。


“这我哪知道,赵老师不想来看我也管不了啊。”


“别瞎说,我什么时候说赵老师了。”


“行了行了磊哥,该上场了,赶紧的。”林佳树勾着吴磊脖子就往前走。


三个人在场上一番眼神交流,吴磊漫不经心地走到自己大致的占位上,他用余光扫视外围观众里那些女孩子们看着他激动的眼神。


恰一瞬,他终于看到了他要等的人,嘴角就下意识地勾了起来。


“我天,他笑了啊啊啊。”一女生激动的拉着闺蜜的胳膊晃。


“简直不要太帅啊磊哥,这笑真是击中我的心巴了。”


原本赵露思不知道有篮球赛的,下午工作结束她习惯来操场走走,就看到这里聚集了很多人,似乎是有什么比赛。


她从很远就看到篮球场上有个人备受瞩目,身形看着很高,穿一身黑底红边的10号篮球衣。


走进了再一看,原来那个真是吴磊。


不是平常学院风的打扮,运动系的穿着,让吴磊的一些体格优势提现的很充分,比如他宽阔的臂膀,还有紧实的腿部肌肉线条。


小孩年纪不大,腿毛倒是挺旺盛的。


赵露思下意识地浅笑。


意气风发这个词用在吴磊身上,再恰当不过了。


她这边出神,那边吴磊传完一个球,从外场往篮筐附近转场跑的过程中,撩起了衣服擦脸上的汗。


赵露思也就完完整整地目睹了,他一边奔跑一边大汗淋漓,撩起衣服露出腹肌的场景。


她甚至看到了他由于用力过猛而撩的过高的衣服,露出了除了腹肌以外的胸肌。


不过那也只是一瞬间。


等赵露思回神的时候,篮球场那边已经沸腾了。


女生的尖叫,还有男生的起哄。


最后这种沸腾更是在吴磊用一个三分球轻松结束比赛的状况下,超级加倍了。


热闹她就不凑了,倒是看他们这么有激情,赵露思自己也觉得内心畅快了不少。


然后她就站在不远不近的地方做做扩胸运动,舒展舒展筋骨。


她不知道,篮球场中心的那个人在比赛结束后,一直盯着她看。


“赵老师怎么没来看篮球比赛。”来自吴磊的微信。


“我去了,你没看见我而已。”


赵露思发出去之后又感觉不得劲,这是上课时间,这小孩胆子够肥啊。


“你真行啊吴磊,我可算知道你这成绩怎么退步了,上课玩手机?还敢给我发消息?”


“你等着我这就告诉你们班任。”


“你说吧,你说了我就让孙广权看咱俩聊天记录,我死也得拉你当垫背。”


“你真行啊吴磊,想拿捏我。”本来赵露思也没打算真的告诉班主任。


她看了看课表,这节是自习。


“这样吧,你之前不是很好奇我有没有男朋友吗?你这次月考进步十名,我就告诉你。”


吴磊看到这个消息也是一脸疑惑。


“我哪有那本事。”


“不会的问我,我教你。”


她之前不还不让他问吗?怎么就……


“哪一科都能问。”


“真的?”吴磊半信半疑。


“那我也不干。”


她耍他,他也逗逗她好了。


吴磊得寸进尺。


“你这条件的诱惑力太小了。”


“那你说,开什么条件我都答应你。”


吴磊在心里犯嘀咕,他之前想尽办法套近乎,让赵露思关注他,给他补课,结果被拒绝。


现在她到主动来问。


这不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吗?


“我让你做什么就做什么?”


“只要在我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我答应你做任何事。”赵露思想了想又觉得不妥,“前提是你能比这次月考进步十名。”


“别说十名了,二十名都没问题。”


“就这么说定了,你快放下手机,我看见年级主任往教室那边走了。”


放下手机。


吴磊还是有些难以置信,赵露思真的愿意给他补课了。



tbc.



评论(7)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