蛮荒

哪天不高兴就杀了地球上所有蚊子

【吴露可逃】心动反应⑧

-心动反应-











-

感情这种事,其实真的很难说。


查德·道金斯的《自私的基因》就站在生物学和基因的角度很客观的告诉我们,人本身就是一种多情的动物。


人在恋爱时分泌的那类爱情激素,也不过只能维持六个月到四年罢了。


那为什么赵露思又能如此执着的将所有目光集中到林弋身上将近六年的时光。


其实说到底也是一种自私。


或者,应该把它称之为逃避和不敢面对。


她单方面觉得六年的时光不该如此轻易抹去。


也不相信六年的时光怎么就这么轻易地被抹去。


所以她顽固地认为,那不过是他在生气,气消了就好了。忘记去思考,这个人应该是真的不再爱她了。


可是在爱情里,时间和感情的变化曲线,本来就不是成正比的。


它本就没有规律可言。


没有了爱情激素的加持,维系长久爱情的除了违背基因的责任感,剩下的应该就是习惯了。


很显然,她和林弋都已经不再具备这些条件了。


她真的希望时间能够倒退,倒退到吴磊没有出现的时刻。


可真的是这样吗?


她真的不希望吴磊出现吗?


这个问题太难了,赵露思已经困得抬不起眼皮了。


不过她睡着的时候,嘴角是带着笑的。



-


和X的约会日


这个环节如果是一开始就安排的话,大家应该都很开心的。


尤其是露思。





-

Coco:很担心露思的情况,不知道今天的约会结束,她的心境会不会有变化。


Ann:我跟你正好持相反观点,我觉得露思应该是想开了。


Coco:希望今天是风平浪静的一天。

-




为了防止大家的身份信息提前泄露,所有人都在早上八点准时出门,互为X的人在规定好的地点见面。


至于吴磊和代梓瞳……


跟他们一起出门,然后又悄悄地回到了别墅里。




春熙路225号


林弋开车把赵露思接走了。




别墅里


“磊哥你心里现在是不是慌得一批。”代梓瞳坐在地毯上,守着茶几吃坚果,脸上写满了“八卦”两个大字。


“有什么慌的。”


“思思和她前任去约会了。”


“有些话,他们彼此之间还是说清楚的好。”吴磊一脸大义凛然。


“不愧是磊哥。”


其实只有他自己知道,他说这些话的时候,心里有多没底。





-

Ann:噗哈哈哈,吴磊飘忽的眼神,一会拽衣服一会喝水的样子,真的不紧张吗?反正我不信。


Coco:天不怕地不怕的吴磊,只要遇上和露思沾边的事,就慌得不行。

-





赵露思看着窗外的街景,又陌生逐渐变得熟悉,下意识地看了林弋一眼。


“你看,都过去这么久了,学校这边是不是已经没什么变化。”


赵露思看到一闪而过的路牌,原来他真的把车开到学校这边了。


“街景确实没什么变化,不过人变了。”


她说的有问题?以前经常来的学生不是已经毕业了,当然是人变了。


“过去的事就让他过去吧,我们好聚好散露思。”林弋以为赵露思在暗示他们的感情。


两个人不在一个频道,赵露思也不知道这个天该怎么聊下去,索性闭嘴了。


“到了。”


“露思你还记得这里吧。”


赵露思不用看招牌,就知道他说的是哪家店。


这是学校小吃街尽头的一家店,那时候他们经常来。



-

单人采访(林弋)

既然我们两个约会,我觉得这个地方在合适不过了。以前学生时代我们就经常去,我以为像露思这样家境好的女孩,不喜欢这种苍蝇小馆,没想的是我想多了。好像我们第一次遇见也是在这里。

-




“哎,是小林和思思啊!”店里的阿婆老远就看到他们。


“阿婆好久不见了。”


“你们两个来的?没带孩子一起来啊?”阿婆没有恶意,也并不知道他们已经分手。


“我们还没结婚,阿婆。”林弋伪善道。


“我们分手了阿婆,来吃一顿分手饭。”


林弋被拆台,脸上有些挂不住。


三个人都有些尴尬。


“哎,快进来坐进来坐,吃什么一会阿婆给你们做。”


还是熟悉的小店,虽然小虽然简陋,但是很干净,总是有源源不断的饭香从后厨飘到前厅。


记忆也随着饭香飘然而至。


她不喜欢小炒菜,但是只有这家最便宜。


只有这家的菜,她点了才不会伤了林弋的自尊心。


“我点了你最喜欢的外婆炒鸡蛋。”


“还有辣子鸡,烟笋腊肉。”


菜都上齐了。



-

Coco:作为一个非常爱吃辣的人,本人表示下次也要去尝尝。不过我记得之前露思说过她好像不太能吃辣?


Ann:嗯,一开始盛予尧做饭问大家忌口,露思说了。


Coco:林弋跟露思在一起六年,这个都不记得吗?


Ann:可能忘了吧。

-



赵露思看着每一盘都有的青椒,刺激味蕾的辛辣,还是很配合地说了句“好香”。


期间林弋还拿了两罐冰可乐。


“吃完辣的,喝冰可乐真的特别爽。”


露思接过那罐刚从冰箱里拿出来,冒着寒气的可乐,凉的指尖下意识一缩。


“思思喝点甜汤吧,怕你又跟之前一样辣的受不了。女孩子家,不要经常喝冷饮噢,不然肚子痛。”


阿婆把甜汤放到桌上,就走了。


她记得露思不喜欢吃青椒,有段时间感冒嗓子坏了,就很少吃辣。


也记得露思体寒,常年手都是冰凉的。


一个外人都记得。


赵露思看看对面的林弋,他其实很帅,帅到让赵露思可以不在意他并没有比他高很多这一点,她甚至可以迁就他不穿高跟鞋。


-

Coco:露思在想什么,看起来很出神。


Ann:在想要不要远离渣男。不是,这段剪掉啊喂,我觉得露思在想要不要放下执念。

-




“味道果然和以前一样呢。”


“没错,真让人怀念。”



两个人的约会准备往下进行,赵露思的手机却来了一条消息:


MH:现在选择约会对象,可以立刻终止和X的约会。




赵露思犹豫片刻,抬头林弋刚结完账回来。


他说,“账单我已经发给你了,记得A我另一半。”


赵露思突然发自内心地笑了,她说“好。”



-

单人采访(赵露思)

看见消息的时候,莫名其妙的有一只如释重负的感觉。(捂脸)天哪我不是这个意思,但确实心里好像有什么东西突然就“砰”的落地了。

-





她坐在公交站的休息椅上,看着来来往往的车流。


风吹树叶哗哗作响,年轻的男女手牵着手从斑马线上走过,去他们向往的方向。


午后的阳光没那么烈,笼在她身上,阿婆的甜汤很好喝,冲散了胃里的辣,她现在全身暖暖的很舒服。


不知道什么时候有一只麻雀落在她脚边。


它一蹦一跳地在地上啄什么吃。


忽然它扇着翅膀扑棱棱走了,随后赵露思的视线就被一个人完全占领。


吴磊看着她坐在长椅上脚不沾地荡着自己36码的小脚,可爱的像个没长大的孩子。


“吹这么久的风,冷不冷?”


他很自然地伸手去揉了揉她的发顶,然后捏了捏她腮边的软肉。


-

Coco:这是什么偶像剧情节啊,好甜。跟刚才的画风完全不一样了,关键是我很纳闷他们是怎么做到如此自然地贴贴的?


Ann:恋爱果然要看别人谈,这种情况,他们俩要是没点啥,鬼才信呢。

-


单人采访(吴磊)

(长舒一口气)我知道她会选我的,不是我自信,是因为我相信她。我相信,她知道所托非人,林弋不是她的良缘。


-


Coco:他不是良缘,你就是呗。哎呦呦,不是刚才在别墅里慌的要死的吴磊啦。


Ann:男人就是要自信。best!

-




“有太阳,不冷。”她把手递过去,证明她的手是暖和的。


他却牵起她的手,就攥在了掌心。


他的手掌很大很大,好像攥住的不仅仅是她的手,还有她的一颗心。


“小调皮。”


他牵着她的手过马路,和那些她刚才看到的年轻男女一同走着。


那一瞬间赵露思的心胸突然开阔。


好像一切都没有什么大不了了,那个人回不回信息,还在不在意自己。


好像都不重要了。



tbc.





评论(7)

热度(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